浮生一日

须臾瞬霎: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第一季第七卷,依旧是附赠了一张15分钟的drama,一张特典卡。卡是牛山茂老师用松田的名义写下的“又要给您添麻烦了……”,笔迹真好看呀!

因为是第一季的最后一卷了,这次drama的时间也随之往后推进,讲的是与太郎升作真打前夜的故事,《那之后的十年》。

一开始是年迈的八雲在茫茫然中醒来,见到一片连绵不绝的山脉,以及早作故人的助六。
八雲茫然问起这是何方,却又自己得出了答案:“是了,这是地狱。你终于来把我带走了。”
可助六却否定了这一说,说这既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狱,只是“那个世界”的入口,所以生者和死者只有在这儿才能交谈。
助六自然是保持着生前的容姿,而八雲已垂垂老矣。听见助六喊他“混账老头”,八雲不服气地回骂说只有你这家伙才一成不变,不管是我还是我身边的人事物,全都变了。

他们从与太郎聊起,说到与太郎明天要升真打了,那家伙还准备继承你的名号呢。助六哈哈大笑,说这家伙也真能坚持下来,要是换了我,你做我师匠的话,我早就夺路而逃了,可说到男人味,还是我更胜一筹吧?

他们又说到小夏,说姑娘准备和与太郎成亲了,是要背负起我们遗留下来的东西,笔直地向前走了。哦对了,自从与太郎来了之后,她逐渐变回像你还在生时的样子。助六自然是心花怒放,被八雲嘲讽说是笨蛋老爹,可助六却回嘲他说你不也是笨蛋老爹。

那些唠叙话像过了一瞬,又像过了一生那么长,助六忽然回身就走了。
八雲声音惊慌了起来,他问信桑你要去哪里。助六答说,不是说了吗,这是冥国的入口,是我的归宿啊。
八雲喊着要助六带他一起走,可男人只是一边说着对世间还有留恋的人我是带不走的,一边消失在了风雪里。

八雲在嘶喊中醒来,才发现刚才是一场大梦。小夏听见声音走来,问他是不是做了关于爸爸的梦,却被八雲说这和你一点关系也没有。
两人大概是早习惯了这种相处方式,小夏依然是嘴上说着难听的话,手上要去给出了一身汗的八雲拿毛巾。途中碰上了刚回家的与太郎,干脆就由他前来伺候,自己去哄小孩睡觉了。

八雲此时倒是兴起,要和与太喝一杯,说是二目不能喝酒,可你明天就是真打了,也不差在这么一天。
席间,与太严肃地对老头子表示了感谢,却被调侃“还没成真打呢,就这么大口气了”,正当与太变回一脸可怜样时,哄睡了信之助的小夏跑来,又开始新一轮的扰攘。
旁观着两人吵嘴的与太忍不住感叹,你们俩明明感情很好嘛,就是亲人啊。这一句捅了马蜂窝,俩人调转枪头,联手训起了与太说话不经大脑来。
因为正是与太向小夏求婚没多久,小夏抱怨着就说到了求婚也是这么说风就是雨……遂被八雲赶,让这俩人要耍花枪去凉快的地方耍去。
小夏自然不依,和八雲吵着吵着,信之助又醒了。这次与太也跟着去哄孩子了,说是毕竟我是他老爸啊。

看着远去的两人,八雲暗想,看着他们吵吵闹闹,我就想起你和美代吉在的日子,那时你们也是这么热闹的。反正你现在也是不知道在哪个角落里偷看着这一切吧。
我所做的事情都已经做完了,该体验的都体验完了,剩下的,就只有等待死亡而已了。

End.




评论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