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一日

花丸11话ED刀账的一个推理

茶白的猫丸:

之前的推理就不再赘述了可以看我之前的lof


花丸ED的一点预测花丸第一话笔记少少


至今还是很在意的一点就是,因为花丸是某个本丸发生的事情,staff也说过类似并非每个本丸的角色性格和关系都是这样的话,我想“安定不断做这个梦”应该不可能是对“安定”这个角色的通用官设,而是“花丸安定”专有的设定。那么,为什么花丸安定会从第一话开始就承受这样的命运呢?
11话ED闪现的刀账上已经有了5层,是现在的事情(第一话开始就有五层板了啦主人你该课刀位了)。随着铃的摇响,窗外的阳光射进室内,有两把交叉的刀,蝴蝶落在其中一把刀上。这是不是表示他现在和清光在一起,房间代表他们俩共同生活的部屋呢?是意识到这一点的安定从梦境中醒觉过来握住了刀的意思吗?




——但是!?我们来把这个刀账和OP的17人刀账和花丸角色出场顺序对比一下……第一话排了17个铃,如果认为一层的1号位是清光的话,8号是鲶尾,9号是安定;二层正接在清光下面的那个位置是10号歌仙,刀账上第二排最后一个铃是石切丸。然后11话的顺序看起来,石切丸接下去的是乱,而安定正下方是秋田(不知为何这两人的顺序反了,或许是一起来的缘故?),下面一层莺丸和小夜挨着。总之看起来刀账应该是从上到下挂的,只有来的时间很接近才会出现挂反了的情形(那非常正常啊因为是人亲手去挂的,国广还说帮着兼桑挂呢,晚一步就被另一个人抢先了嘛)。





所以这里就有三个可能性:1),安定才是本丸的初锻刀,清光和他一起挂的所以挂反了;2),安定是9号;3),安定的刀位被清光任性地空着一定要等他来。
第三个可能性如果是那样当然是最温馨的,但本丸完全没有过这种先例,其他被等着来的刀都老老实实地挂在自己应该在的地方。而前两个可能性都细思恐极,和第七条结合起来思考很容易得出花丸安定之所以体质特殊的理由——他曾经任性地去打池田屋然后重伤吐血碎在了那里,二号机继承了一号机的记忆。而且我比较倾向于安定一号机是初锻刀这种设定,因为就个人感觉来说,花丸安定来的时间很正常,其他角色哪怕排名最前的短刀们对待他的态度也没有任何的不同(不像之前有人说吹雪身上疑点众多……安定的疑点就只有那个梦而已)。可能是由于世界观不同导致新人就能打池田屋所以新审开心地把安定清光配个队去打池田屋,队长清光(拿着仅有一个的守x)没碎,安定碎了也不一定……


如果是这样的话,回过头来看11话的ED,那个蓝色的蝴蝶就是这段被继承的记忆也说不定呢……!?再也做不了什么的安定一号机,把记忆传承给了清光身边的二号机……
当然还有一个奇怪的可能性,安定和花丸审有什么渊源,所以花丸审一开始就有安定的铃,或者替安定空着真正的第一位(清光排第二位),而且安定因此体质被影响到了。不过,这就太神棍了,我宁可选择玻璃渣。


==============


补充一个看了 @玄夜 整理的全刀账之后的推测(下两图引用自原微博)







从这个对比可以看出几件事


1,铃铛按照来的顺序从上到下排列,错层的只有安定一个。


2,第一第二行是逆时针排,以下基本是顺时针,除了倒数第二排有点乱


3,有明显左右排反了的:秋田和乱,小狐和岩融


4,国广、次郎、太郎、兼桑的顺序有点奇怪


1-3这几个问题其实很好解释,一言以蔽之就是“铃铛是人挂的”。


首先大家都默认从上到下开始挂,挂满一层接挂下一层(安定的问题再说),所以不可能出现挂错层的问题。其次,每一层开始的时候新人并不知道自己应该挨着左边还是右边,所以顺逆时针是自己定的。第三,如果两人一起显现,可能会一起走过去挂,然后就不分前后了。


4这个问题我的脑补是,国广是这排第一个,然后次郎太郎锻造时间差不多就挂反了,挨着他逆时针挂下去。而兼桑来的时候,国广在片子里说了我来帮你挂,就跑去给用了花招挨着自己挂了。然后接下来的人就顺着兼桑顺时针挂了下去……一个彩蛋w不过这也就是国广正好在这排第一个才有特权,应该不会有人擅自去移动别人的铃铛吧,毕竟摇铃就等于召唤,那是大事。(我一开始想的是国广原本排在大太兄弟另一侧是顺时针的,他挂兼桑的时候顺便移动了自己的铃,但是玄夜给出兼桑来之前的截图里国广就已经在那里了,所以这个推测不对)


如果铃铛等于刀账,龙卷风薯塔等于刀位的话,游戏里本丸只要有过这把刀就一定有刀账,碎刀后因为是本人碎在外面,本丸薯塔的铃铛也一定会被保留下来,只是以后摇铃再也召唤不到对应的付丧神了。


按照这些设定来讲我的脑补大概是,安定是初锻刀,他和清光原本是互相挨着挂的,准备顺时针挂下去,但是安定碎了,然后新的初锻刀是hsb。他挨着清光挂,第一行的顺序就变成了逆时针。


而且奇怪的是正好从安定来了之后,虽然他不挂在那里,接下来的顺序却切成了顺时针,这一点也有点在意。


不过理论上不管是保留空位还是保留铃铛都是一件大动干戈的不寻常事,至少头几个来到的刀肯定都会注意到清光为他留着空位不许挂,或是有一个不存在对应同伴的铃的事情了。即使不知道是不是碎刀,心里都会感到还没有来的安定是特别的存在吧?

评论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